到餐廳用餐,餐點乾淨衛生、菜品爽口、環境舒適是顧客最基本的要求。然而最近網友們卻爆料了一些曾經光臨過的餐廳,分享了他們不愉快的用餐體驗,堪稱神級防踩雷攻略,讓人看完直呼:惡爆!這種用餐經歷,你有過麼?圖片可能會引起不適,請謹慎觀看。

沒炸熟的炸雞翅

某知名傢具零售賣場的美食還是很有名的,但是網友反映,點到了沒有炸熟的炸雞腿,裡面的紅色生肉顯而易見。真的很不衛生很惡心。反映給內部人員時,只得到了一句「 已反應給餐廳主管做加強改善 」 ,遇到這種情況其實也是夠無語的了,看來品管真的要加強了。

其實大多數餐廳平常都是使用冷藏肉的,一般不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但是當遇到年節假日客流量很大的時候,大多數餐廳商場就會用到冷凍退冰肉補給,這樣的肉偶爾會有沒完全退冰的狀況,餐廳沒把兩隻沾黏在一起的雞翅分開炸或者炸久一點就會有這情形,正常是可以要求換新的或是退費的哦。

七/三?分熟牛排

牛排是很多人愛吃的美食,大家在吃牛排的時候都喜歡吃幾分熟呢?同樣,又是一家知名連鎖西餐廳,網友點了一份七分熟牛排,端上桌后確傻眼了,這真的是七分熟而不是三分熟?從照片來看,切下去後盤子上出現了血水,叫來服務人員,對方回應確實是有點生,如果不習慣這個熟度,就幫忙拿回去加熱。結果加熱回來牛排表面已經乾了,切開裡面肉的顏色還是粉的…

有網友表示「這肉生到我聽到牛在哞的聲音……」畢竟這是一個知名的品牌連鎖店,送上來的餐點卻是這樣,讓很多人表示疑問與不解,難道品質真的退步了嗎?這樣的用餐體驗也是讓人覺得不太ok,大品牌品質問題一定要做好把關,不然一定會讓人覺得過譽和傷心吧。

肉不熟吐掉回烤?

又是肉不熟的反饋。某位網友去某連鎖餐廳點了一份雞&鴨義大利麵,發現裡的雞肉是生的,把肉吐到盤子里喊來店員處理。結果找了三個店員最後的解決辦法只是將吐到盤子里的生肉重新回烤又端了上來。最後上的烤全雞的肉也沒熟,店員表示熟了並且直接用手和指甲捏了。

不管是從服務態度、菜品質量還是從食品安全角度來看,這家連鎖店做的都有些差強人意了。連鎖餐廳 ,店員推卸責任得處事態度也是讓人惱火,員工素質有待加強,而且當下疫情還未徹底穩定,竟把客人吃過的食物再放回烤箱烤?實在有些不太恰當。希望各個餐廳都能做好衛生等各項工作,給顧客提供最舒心的服務。

花錢吃了滿肚子氣

某網友在節日時宴請家人一起吃飯,選了一隻11斤的草魚,結果上桌的魚很小只,並不是之前自己選的,五盤菜三小時還沒有上全,每盤菜都要等快半小時。菜品質量也不佳,火候沒有把控好,糖醋魚尾炸過頭,碎魚削也很鹹。服務生服務態度不佳,實在沒一樣讓人舒心,過個節日花了錢,結果吃了一肚子的氣實在覺得不值。

其實再怎麼好的餐廳遇到人多的特殊節日,都會走鐘,但是點了11斤的魚被換掉還要花一樣的錢的確實是讓人惱火。遇到這樣不老實的店家也是實屬無奈,只能把它永遠打入拒絕往來戶。作為店家,要誠實誠心做美食,不然很難再有擁護的回頭客的。

西餐還是快炒?

某網友和男朋友約會,精心挑選了一家口碑還不錯的知名西餐廳,但是菜品cp值很低看起來竟然像快炒。越看越覺得像別人吃剩的,很不舒服,餐廳一直注重強調的服務品質也沒有很好的顯現出來,預約跟結帳的排一起沒人帶位,想點菜沒有人來服務,餐點還送到失蹤,服務員來問了三次還是沒看到餐點⋯這麼知名的西餐廳竟然也會出現這樣的狀況。真的會讓人傻眼也難忘啊。

其實很多網友在日常吃飯的時候為了排雷都會選擇品質和服務比較好的餐廳,而且這個集團的評價在以前是非常高的,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很多人都覺得不管是口味,還是服務方面,都跟以往的水準相距大。如果餐廳不加強管理調整,之前的好名聲也會慢慢消失吧。畢竟現在餐飲業競爭激烈,好吃的餐廳一大堆,又不是非誰不可~

菜里這麼多蟲也算正常?

一位網友去餐廳點了一份牛肝菌菇義大利麵,吃了以後發現牛肝菌菇裡面有滿滿的蟲。實在是太讓人崩潰了。找來服務人員,竟然被回復說其實牛肝菌菇這樣是正常,這麼多蟲的牛肝菌菇真的是正常的嗎!?不說那位網友,看了圖片的我們可能也對牛肝菌菇有心裡陰影了…

衛生安全是一個餐廳首先要做到的,連衛生情況都無法保證,那這個餐廳又能好到哪裡去呢。希望廣大餐廳能把食品衛生放到第一位,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問題才是第一步哦!

吃螃蟹上吐下瀉進急診

一位網友去某連鎖店吃迴轉壽司,吃的時候感觉麵包蟹有濃郁的阿摩尼亞味,结果回到家直接上吐下泻去了医院急诊。医院诊断是吃脏东西病毒感染,严重的话甚至会引起败血症。去反馈求償竟然被刁難,投訴消保會后,店家竟然直接说他们有法律顧問,沒有在怕的!

一個有20幾家連鎖店的大企業,這樣處理事情难免会让消费者失望,餐廳食品保鮮問題首先就要做到位,做好食材品控,為顧客提供新鮮美食,才是一個餐廳的首要責任,而不是出了問題推脫,這樣的大企業連鎖店,就算再怎麼知名,這些問題處理不好,想必也會失了民心吧。

店家兩年後回覆:慢走不送

早餐吃漢堡便捷又省時,相信是很多人的選擇。某網友兩年前排隊買漢堡結果遇到服務很差的店員。直接跳過她詢問後面的人,忽略了她兩次。詢問原因竟然態度不耐直接翻白眼,排隊點餐花了40分鐘。讓人很惱火。在網上評論倆年後,店家竟然直接回復:好喔,慢走不送!

其實其他人對於店家服務態度差的評論似乎也不少。花錢的不一定就是大爺但做人的基本禮貌應該要有。客人乖乖排隊耐心等候點餐、出餐,店員細心的服務客人,態度不卑不亢、把持基本的服務禮貌,這應該是文明社會中基本的素養。希望店家可以加強員工服務管理,做好品質的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