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唯愛與美食不能辜負。為了避免吃到不划算或容易滋生病菌的食物,老饕們在餐廳點餐時都應該怎樣去避雷呢?今天就根據各方面資料和餐廳工作者爆料整理出這8種最容易踩雷的食物。一起去看看吧~

披薩

披薩是屬於餐廳暴利來源之一,因為披薩本身原材料是很便宜的,但是定價卻很高,如果你去不是專門賣披薩的餐廳購買披薩,那真的是又浪費錢也浪費番茄。所以想吃披薩的美食愛好者去專門的披薩店買披薩吧,這樣也算是變相的為自己省錢了。或者披薩愛好者也可以自己嘗試買原材料做一做呢?


冰淇淋

嗜冰嗜甜的人想必對冰淇淋那是愛好有加了吧,尤其是到了熱到讓人快抓狂的炎炎夏季,來一份冰淇淋解暑那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你可能不知的是,除了外國進口或自製冰淇淋,其他的冰淇淋都不值得浪費你的金錢、時間和卡路里配額哦。你完全沒必要在餐廳花大錢買當地雜貨店就買得到的品牌冰淇淋,真的不值~


松露/鵝肝漢堡

很多老饕都會覺得漢堡裡加了一點某種昂貴食材就能以低價位享用到高級美食了,其實市面上大多數的松露都是用橄欖油混合一種實驗室產製的化學物質而做成的。所以大部分知情的餐廳工作者是不會去點含有任何成份松露系菜餚的。你可能會在某樣食物上聞到很強烈松露味,其實那灑在盤上少的可憐的松露會讓你誤解反倒害你多花很多錢。


肉捲

肉捲的真相是夾裹在裡的其他餡料往往是比肉多。為什麼你看不出來呢?因為大部分餐廳都會為你沾上足夠多的的醬料和調味來濫竽充數,這樣你就不會輕易發現啦。現在市面上很多常見的宣傳菜單上都會用到「自製、親煮」等字眼來混淆你的感覺。還是別天真了,想吃肉還不如老老實實去點個牛排呢。


帶骨的肉

想必挺多網友都吃過沒煮熟的肉吧。其實不管是帶骨的豬排還是雞胸肉,由於外層容易烤焦內裡很難徹底煮熟,所以常常都是外皮酥脆、裡層還是生的。這些帶骨的豬肉雞肉不同於牛肉。沒煮熟的豬肉和雞肉是非常危險,可能帶來食物相關傳染病的風險,一定要吃完全烤熟的!而且拋開這個不說,帶骨吃到的肉也會比較少哦。


是不是很奇怪,水為什麼也會踩雷?其實餐廳裡數一數二危險的東西就是水啦。科學來講,任何存放在4℃到60℃,溫度超過一小段時間的食物,都很可能滋生細菌,如果你進餐廳看到餐桌上早早放了水瓶,或你拿到的水不是冰水,最好要求換新的。


沙拉

沙拉可以說是最好敲詐消費者的食物之一。據調查,沙拉的標價大概是本身價值的20倍,而且沙拉是一道很容易藏細菌的菜。即使大多數餐廳會把生菜洗過,那也是時常泡在水裡后送上來,這樣真的很不OK,浸泡生菜的水加上以美乃滋為基底的微溫醬料,總結下來,根本是一場細菌滋生的災難!


非現做餐點

速食時代,大多數人都追求人氣網紅餐廳,而有些人氣旺的網紅餐廳會為了上座率將餐點事先做好,因此這些事先做好的餐點就有很多時間去慢慢滋生一些經食品傳染的病菌。所以大多數餐廳工作員工在外就餐時都不會選擇人氣太旺出餐速度不尋常的網紅餐廳。而會去選擇沒那麼多人點的餐點,因為現點現做才是最健康的。